33号解药

·幸会·

【你看起来很顺眼】58

腹黑手黑高冷攻×又凶又怂恋痛受


58


几记戒鱻尺落得叫个心狠手辣,仅仅四下,某只弹吉他的手就肿成了猪蹄,几秒钟后,掌心肉薄处甚至泛起了紫。


时年哀呼迭迭。

认命地趴在白泽腿上当咸鱼。


好在药膏清凉,镇痛效果立竿见影,前后不过十来分钟,火烧火燎的灼痛便舒缓很多,不枉他辛苦忍耐一遭。


时年心里清楚得很,最后那记藤条之所以会打歪,必然是白泽故意为之,否则断的就不是藤条,而是他屁鱻股了。


神兽向来如此,说着不留情的话,做着最温情的事,总会在他彻底崩溃的前一秒,给予毫无保留的信任。


所谓的惩戒,不是要他痛不欲生,只是要他铭记教训不敢再犯罢了,当目的达成,就不会再苛责。


这些他都明白,而他——

也不会辜负这份信任。


说了记住了。

就一定会认真承下这份规训。


自我安慰能力一流的时小爷很快从因疼痛而失控的情绪中缓过劲来,总算想起关心一下男朋友那条可疑的腿,戳了戳白泽膝盖,试图开个玩笑活跃气氛:


“你腿怎么了?受伤了?”

“你不会也打架了吧?”


然而气氛活跃失败。


黑沉沉的眼睛望过来,只看着他不说话,时年刚挨完狠揍本就心有余悸,被他这么一盯有种熊孩子做错事被抓现行的错觉。


毕竟他和祁越打架的账。

白泽还没跟他算。


时年讪讪缩回手,眼珠不自然地转向另一边,小声嘀咕:“看什么看?”


“打也打了罚也罚了。”

“还不理我…”


故作嚣张又难掩心虚的语气听得人想笑,白泽揉了揉那颗明显很不爽的刺猬头以示安抚,他并非故意晾着他,而是在思考怎么回答。


实话实说,时年必定会很受伤。


谁被监鱻视都不可能无动于衷。

何况还是最隐秘的事。


如果不是时年刚经历失去母亲的痛,他其实也不至于犯难,但眼下,他实在不忍心亲手给他的宝贝再添一份堵。


可若是隐瞒……


不可以。

他们之间不该有隐瞒。


白泽叹了口气,到底还是把来龙去脉给他讲了一遍,意外的是,时年并没有想象中的愤怒,反而在听他解释完为什么戴口罩穿长裤后替他打抱不平起来:


“你爸怎么这样?”

“打人不打脸,他还专挑看得见的地方揍?”


还下手那么狠!

不仅打脸,还打膝盖?


一想到白泽戴了两天口罩不说,到现在还穿着长裤,时年就说不出的难受,赶紧从他腿上起来,生怕再给人压着。


屁鱻股疼不敢坐,只能光着腿跪在旁边,恨铁不成钢地继续数落:“你也真是,没挨过揍还没揍过人啊?”


“骨头经得起这么揍吗?”

“他打你膝盖你不知道躲?”


说着就要扒他裤子验伤——


“没瘸吧?”

“给我看看。”


白泽哭笑不得,除了感动也有点意外,捉住那只图谋不轨的爪子握在手里:


“没事,不严重。”

“你不生气?”


呵,没事才怪!

没事穿什么长裤?


时年半个字都不信,但他一个屁鱻股高鱻肿的半残之躯,硬刚肯定刚不过白泽,只好暂缓验伤计划,撇撇嘴一脸嫌弃:


“我跟你生什么气?”

“偷鱻拍的又不是你。”


理所当然的语气无端让人心里一暖,白泽拉着他的手把人拽进怀里,在红晕未消的眼尾轻轻落下一吻:


“谢谢你,年崽。”


“谢什么?”

“我可没说不生你爸的气。”


突然的温馨让时年有点不适应,推开那张脸义正辞严道:“我跟你说白泽,这个歉你爸道定了,而且我不仅要他道歉,还要他看到我就良心不安!”


“嗯,你要怎么让他不安?”


“以后我没事就去你家晃荡。”

“晃到他良心受到谴责为止!”


“嗯,这办法好。”

白泽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时年对他这态度相当不满意,照着胸口就是一拳:“你看着吧,等我将来飞黄腾达,肯定叫你爸追悔莫及!”


“到时候让他八抬大轿求我进门!”


“嗯,一定。”


这回白泽不笑了,表情非常严肃正经:“只要你喜欢,我一定八抬大轿娶你进门。”


什么玩意儿??


“唔…?”


时年刚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鬼话,就被两片温热柔鱻软封住了唇,呼吸错乱支支吾吾,再也说不出反驳的词。


一吻结束,被亲得晕头转向的时小爷才慢半拍地捂着屁鱻股跳起来,鼓鱻起两腮瞪向偷亲他的那张脸,活像只愤怒的金鱼:


“你能再狗点?”

“打完还占我便宜??”


“亲个嘴而已,又没上你。”

“激动什么?”


时年更气了。


什么叫又没上他??!

搞得像这货还吃亏了似的?


白泽好笑地拍拍那两瓣肿鱻得老高的屁鱻股,叫他冷静一点:“不逗你了,说点正事。”


“护照有吗?”


“额…”


有是有。

就是说起这俩字有那么点难为情。


那东西是他中考后没多久偷摸办的,目的是想存钱去美国找时瑞,当面把人臭骂一顿,这事没人知道,连他自己都快忘了。


时年面色闪过一丝尴尬:“有。”


“干嘛?”

“看个海还要出国?”


“你不愿意?”


不是不愿意。

是心疼钱包……


有个不拿人鱻民币当回事的男朋友可真愁人啊,看来明年得好好考虑考虑,挑个能挣大钱的专业才行,不然这媳妇养不起。


时年叹气。


“没,去哪都行。”

“你安排吧。”


白泽点点头:“那能回家收拾行李吗?或者你列个清单,我去帮你收。”


时年想了想衣柜里那堆承载着满满母爱的豹纹内鱻裤,难过的同时果断拒绝:


“不用!我能走!”


“行。”


白泽也不勉强。

埋头开始收捡工具。


其实也没什么好收,藤条扔垃圾桶,戒尺放工具包,几秒钟就完鱻事,时年却没来由地心慌,盯着那只黑色背包欲言又止。


直到咻的一声拉链被拉上,没头没脑的心慌窜至顶峰,几乎快要令他窒鱻息,才鼓鱻起勇气犹豫问道:“这些东西…你…”


“你要带走吗?”


“带走?”


白泽皱了皱眉,重新打开背包拉链,随手拿出把皮拍,敲了敲手柄处的银色小字:


“看清楚——”

“这上面刻着谁的名字?”


“……我的。”


“那我为什么要带走?”

“它们是属于你的,忘了?”


他怎么会忘?


那可是白泽送他的礼物。

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礼物。


他一辈子都不会忘。


时年忽然很想哭,不是忍痛到极限时那种生理性泪水,而是堵塞的情绪找不到宣鱻泄鱻口,只能通过泪腺排解。


“白泽…”


时年一把抱住他。


喉咙里堵着千言万语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,白泽亦什么都没问,收拢手臂将他整张脸都笼罩在臂弯里,连同那些再度失控的情绪。


两人默默无言地拥抱着,没有宣之于口的遗憾心痛一点点沉淀,几分钟后,时年红着眼睛抬起头,主动亲了亲白泽:


“你要是敢忘了我。”

“我就带着工具包冲到你学校!”


哭过后的嗓音有点含混。

但气势很足,语气很凶。


白泽配合地做出被吓到的表情,顺手把人捞到腿上,错开伤搂着:“然后呢?”


“什么然后?”


时年被鱻迫两鱻腿大分kuà鱻坐在白泽腿上,面对面鸟对鸟,虽然隔着布料,还是窘迫到脑子停转,明显的玩笑话都没听出来,咬牙切齿地瞪着白泽:“你还想有然后??”


“然后当着你同学老师舍友的面——”


话音略顿,时年正思考怎么说比较有威慑力,白泽无缝衔接地替他接了下去:


“脱鱻了裤子求我揍你?”


“……”


草!这货能要点脸?!


时年满脸通红,打又打不过骂又不敢骂,眼神带刀地盯着垃圾桶里断成两截的藤条,憋了半天像个傻子似的憋出一句:


“赔我根藤条!”


白泽快被他可爱死了,强忍笑意捏了捏可爱鬼的后脖颈,一本正经摇头:


“一根怎么够?”

“赔你一打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靠!!

他就多余长嘴。


白泽饶有兴致地欣赏着眼前表情丰富的脸,在人炸毛的前一秒及时刹车:


“饿不饿?快穿鱻裤子。”

“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他都这样了还能去吃好吃的?

怎么吃?站着吃??


时年怀疑他在故意刁鱻难自己,白泽一眼看穿他在担心什么,不问自答道:


“放心,我订了包间。”

“你趴着吃也没人管。”


“哈??”


这货什么时候订的?

他怎么完全没发现??


不,这不是重点。


重点是吃个午饭而已。

这么隆重干什么??


时年再次在心底呐喊——

败家媳妇难养!!


白泽再次未卜先知,贴心为他答疑解惑:“我还约了你哥和你小叔,第一次正式见家长,理应隆重一点。”


啥玩意儿??

正式见家长??!


时年差点以为自己幻听,整个人像块木头似的僵在原地,两只眼睛睁得像灯笼:


“你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肿鱻胀的手被另一只手牵起,握住。

掌心传来的熟悉温度莫名让人心安。


“要带你去那么远的地方。”

“总该和你家长说一声。”


“……就这?”


时年臭着张脸。

心安变成不爽。


他还以为见家长是指……

算了,想屁呢。


握着他的手指轻轻动了动,白泽低笑:“顺便再宣示一下主鱻权,拜托他们在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看着你。”
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
“砰…”“砰…”


这一刻——

时年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。


而那道清冷声线仍在继续:“别有压力,不是逼鱻你出柜的意思,只是想着我既然已经和家里坦白,也应该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
“但我目前能想到并做到的。”

“只有告诉你的家人,我想和你在一起这件事不是闹着玩,希望他们理解并支持。”


“你不想让他们知道也没关系。”

“余生还长,我可以…”


“行了你别说了。”


时年赶紧捂住那张嘴。

打断某学霸几欲口述论文的架势。


被珍视的狂喜和被包容的欣慰并存,同时还伴随着一丝对未知的紧张,各种情绪交织,以致于他一时不知该作何表情。


最后红着脸推开白泽,起身去找裤子,故意走路不抬脚,借着鞋底和地毯的摩鱻擦声掩饰,叽哩咕哝地挤出几个字:


“废话那么多…”

“我又没说不愿意……”


白泽十分给面子地没去戳破他就差刻在脸上的激动,语气平静但真诚:


“你想好了?”

“不怕他们反对?”


“谁敢反对?”


时年转眼又支棱起来:“祁越自己就是gаy,他敢反对我?我哥就更不可能了。”


“从小到大,只要我喜欢的东西。”

“他从来都无条件支持。”


某知名写手一秒听出不恰当比喻,但见自家宝贝满脸得意,也没去计较自己被比喻成了东西这件事。


“你想清楚就行。”

“这可是条回不了头的路。”


嘁…谁说他要回头?


就是有点遗憾,这件事他没法当面告诉于女士了,也不知她如果知道自己喜欢的是男人,是会祝福还是反对……


而白泽就像他肚子里的蛔虫,任何一点小情绪都能明察秋毫,拍拍他肩膀温声安慰:


“别难过。”

“旅行回来我们就去看你妈妈。”


“带上礼物,带上我。”

“好不好?”


时年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回来才去,墓园离得也不算远,一下午时间足够跑个来回,但他也没问,下意识理解为白泽想让他多休息,毕竟他眼下是个伤鱻残。


于是点点头跳过这个话题,龇牙咧嘴地提上鱻裤子,踢了踢脚边的工具包:


“这些东西怎么办?放哪?”


有白泽的前车之鉴,他可不想放家里。

万一不小心被时瑞看到……


那场面可太社死了。


“你说呢?”

“从哪拿的就放回哪去。”


时年愣了愣:“宿舍你不打算退?”


“为什么要退?”

“正好留着放工具。”


“哈?”


有钱也不是这么糟蹋的吧?

时年表示无法鱻理解。


“逗你的。”


白泽捏了捏他的脸:“你习惯了现在的作息,再调回去不容易,也没必要。”


“所以是留给你午休的。”

“我跟老师说好了,放心住。”


“哦。”

有点感动。


“谢…”


“别急着谢。”


感动还未成型,就被某只极擅长破坏气氛的神兽赶回了姥姥家,捏脸的手游走至耳朵:


“乖一点。”


“不然我随时都能飞回来收拾你。”

“不差机票钱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靠!被威胁就算了。

还他么被该死的有钱人威胁??


更该死的是——

这有钱人还是他男朋友!




…………

彩蛋是正式见家长的坦白小剧场。

😌顺便猜猜神兽要带年崽去哪玩?


【补充说明】:


白泽一开始并没有计划现在和时年家里摊牌,但早上收到某人讨揍的消息时,忽有种老婆太乖,忍不住想炫耀的冲动。


而炫耀之前,先征得对方家长同意是一个成年男人应有的担当,否则和耍流鱻氓无异。


于是在去酒店的路上邀约了两位家长。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4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